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在首届中国大学生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6-05-3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5年11月14日, 首届中国大学生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北京清华大学圆满落幕,此次大赛以“根植产业、服务教育”为宗旨。我院经济管理系的罗林冰、林曼曼、刘旺 梅同学,外语外贸系的卓丹青同学、艺术与设计系的钟佳润同学所组成的环球领略团队,力挫群雄,荣获阿里巴巴国际站赛项(A类) 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经济管理系黄炫洲、李冠源两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教育部高教司张大良司长和中国工程院孙家广院士在颁奖大会做重要发 言,并给一等奖参赛队颁奖。出席颁奖大会的还有商务部服贸司王伶俐处长、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副院长毛居华等有关领导和来自近千家全国跨境电商商会 及企业代表、数百所本专科院校的师生,与会各方共同检视了大赛成果,一道探索大学生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背景下创新创业的新路 子。

此次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我院大力推行的“创新强校”和“质量工程”两大战略。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推动实施“互联网+”行动的有关部署,我院经济管理系电子商务专业从2014开 始在学院教务处的指导下实施“创业导向型”的专业改革,以培养学生电子商务专业技能、创新创业能力为目标,以促进就业为导向,积极开展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 养模式、课程、教学方法、教学手段以及评价方式改革,把企业的电商实战项目导入课堂中,鼓励学有所成的学生进行电商创业或承担社会企业的电商营运工作,取 得了明显的成效。

此次大赛是我院积极开展政校行企合作、工学结合及协同育人的成功典范。创业团队得到了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深圳网商协会、深汕合作区电商孵化基地的项目孵化和后勤保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