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在第六届“我与茶”征文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6-06-06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7日下午,由广东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和广东省茶文化研究院联合举办的第六届“我与茶”征文比赛颁奖典礼在广州天河亚盛创新科技园隆重举行。我院选送的作品42份,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8项,并被授予“优秀组织奖”。其中,外语外贸系学生谢美怡《嘉木情》作品获得二等奖,吴舒影《品茶品味品人生》、章汝琳《时光与茶》、蔡雨祥《年年岁岁茶相似》以及卓凯贤《茶味》等4份作品均获得三等奖,人文社科系学生叶婉沛《香清溢远的蒲坑茶》、赖文秀《一茶一人生》、张洪滔《品茶》、王秋琳《我与擂茶的“邂逅”》以及外语外贸系刘思佳《茶商》、邱键纭《茶者,道也》、郑黛仪《半坡芳铭露华鲜》、谢丽云《茶缘》等8份作品同获得优秀奖。

据悉,第六届“我与茶”征文的最终评审在广东省茶文化研究院进行。经过多轮评选,有147篇文章从1352篇征文中脱颖而出,进入终审环节,并在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柯汉琳,广东财经大学中文系主任田忠辉等专业人士的评审下,又从147篇入选征文中评出了60篇获奖文章。最终评出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5篇、优秀奖30篇。

此次,获奖文章体裁多样,有散文、诗歌、小说;题材丰富,有的抒写自己与茶的相知相遇,有的角色代入,虚构出关于茶的精彩故事……参赛者们非凡的感受力和娴熟的语言运用能力,让评委们感到欣慰、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