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张荣玲同学在第七届广东大学生翻译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6-12-16    作者:     来源:     点击:

第七届广东大学生翻译大赛决赛于 5月28日上午在广东财经大学隆重举行,我院外语外贸系学生张荣玲同学作为学院选派代表参加高职高专英语组的决赛。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广东财经大学、广东省翻译协会承办,是广东省面向大学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专业翻译赛事。大赛分为英语、日语两个语种,高职高专、本科两个组别,各有笔译和口译两种比赛形式。

经各高校预选赛、大赛组委会评审团复审,最终来自全省62所高校的170名选手从89所高校推荐的600多名同学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我院张荣玲同学最终进入决赛。在决赛阶段,张荣玲同学凭借着扎实的英语水平,敏捷的思维,淡定从容的心态在重重选拔中获得了高职高专笔译组三等奖。

这次比赛累积的知识、经验对各位选手来说无疑是珍贵的。翻译大赛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和自我提升机会,收获良多,是人生难得的一次磨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