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特等奖

发布日期:2016-06-08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23日至25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学联等单位主办的第 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少春,团中央书记 处书记傅振邦,中国科协副主席陈章良,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林积,团广东省委书记曾颖如等领导嘉宾出席本届“挑战杯”的开幕式活动。 在本届竞赛中汕尾职业技术学院选送的《无线遥控智能电源》(作者:莫儒浩、梁根、李南 指导教师:林家铸、陈惠静、陈倚重)获得信息技术类特等奖,另外:《智能防盗抢定位手提包》获得信息技术类二等奖、《“大塘村”古村落文化探究》获得哲学社会科学类三等奖。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 学联自1989年开始联合主办,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学联举办的“挑战杯”广东大学生 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则成为广大学子展示科技创新和学习成果的大舞台。

据悉,第十三届“挑战杯”省赛自三月份启动以来,全省共有107所高校约有近万多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本届竞赛,参赛作品涵盖了机械控制、信息技术、生命科 学、能源化工、哲学、经济、社会、管理等11个领域。参赛高校范围之广、参赛作品质量之高、参赛学生人量之多均刷新历届省赛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