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心灵之窗

心灵之窗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心灵之窗 >> 正文

关于开通网络心理辅导服务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06    作者:     来源:     点击:

关于开通网络心理辅导服务的通知

各系部: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许多民众经历了焦虑、恐慌和忧虑等情绪状态。在对疫情进行医学等各种科学防护防控的同时,我们也需要学习给心灵“洗手”和戴上“口罩”,了解自身情绪和情绪管理的办法来保护自己,守护家人和亲友的身心健康。

为了配合我校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处心理辅导中心的工作职能,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辅导和危机干预,现决定自2月1日起,针对我校学生因疫情产生的焦虑、恐慌、忧虑等心理提供网络心理辅导服务。具体安排如下:

一、服务对象

因疫情产生焦虑、恐慌、忧虑等心理困扰的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在校生

二、服务方式

网络心理辅导服务:心理辅导中心专业老师采用QQ语音或文字为学生提供网络心理辅导。QQ号:1334313182汕尾职院心理辅导中心(或扫码添加下图)

三、服务人员

心理辅导中心专兼职心理辅导老师

四、服务时间

(一)2020年2月1日开始至春季学期开学期间,每天上午9点到11点为辅导预约时间,通过添加QQ:1334313182进行在线预约,请在验证信息中备注:学号+姓名+系别+专业,在线工作人员会与您沟通具体辅导时间。

(二)每天下午15点到17点为辅导时间段,老师上线回复,请按照预约时间准时登录,每位同学辅导时间为30-40分钟。

五、服务承诺

(一)严格遵循保密原则,涉及个体生命风险及疾病传染等问题除外。

(二)网络心理辅导为免费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

附:其他援助热线

1、广东省免费心理援助热线一览表

2、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联合该校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针对全国受到疫情影响人员、一线工作人员以及家属好友、普通民众和康复患者开通心理支持热线:400-188-8976

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联合校心理咨询研究中心、广东省心理学会心理咨询与治疗专业委员会组织心理学专家面向社会提供心晴热线电话咨询:18011959205

学生处

2020年1年31日

附件1 广东省免费心理援助热线一览表